狐冢黎

会写些脑洞短篇,随缘更,爱发电同称。

『假如从未遇见你』

【一】

我看向窗外,那里有一群洁白飞鸟刚轻盈穿梭过这狭小四角。

我想,我可能要死了。

我的耳朵把它听到的一切毫无保留地传给了拥有它的我——其中包括了我会死的消息。

很奇怪的是,明明很害怕死亡、作为胆小鬼的我却冷静到连自己也不敢相信,就仿佛理所当然般无法认同。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呢?

我这样思考着,可却想不出来任何一个原由。

于是我放弃了,因为根本想不出来。

而且似乎并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也没有人来指引我。

既然如此,再怎么思考也是没有用的。

我这么安慰着自己,一边抬起头望了眼被小窗强行分割的景色。

外面某一处的地面上,我注意到那有一朵脆弱美丽的花在角落里无声静静地伴着风轻轻摇曳。

我一怔,微微睁大了眼。

我知道有什么已经在我心里悄悄破土而出,连同本该不应存在的记忆碎片一起生长。

能明白了。

可以想起来了。

在我脑海中苏醒的那张如同发着光的、无比耀眼的笑颜。

这是多么温柔的人啊。

这是多么温暖的人啊。

仿佛全身的细胞都在雀跃欢呼般,我心生向往,情不自禁。

这一定是属于那个“我”的宝物吧。

我垂下眼,忍不住露出一个苦笑。

他一定带走了你的绝望,安抚了你孤独的心吧?

真好啊,“我”。

在没有遇见他之前,你也一定一直是孤独一人吧?

真好啊,“我”。

他一定会治愈你的痛苦,给予你最纯洁的爱吧?

我感到心脏在微微发热,胸口回荡着怦怦跳动的声音。

缠绕着柔软伤口的是不可遏止的嫉妒与不甘心。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要亲手感受你的一切。

可是我不能。

因为这个我不曾与命中注定的你相遇。

为什么呢?

明明我的爱不该被套上枷锁。

无论是那一个“我”都会聆听接受你。

我对在死去之前能够知晓你而高兴。

虽然我未曾与你相遇,但我下次愿意赌上一切来换最爱的你。

到那时,我必会轻声呼喊你的名字。

那种感觉肯定很美好吧?

我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在迷糊中,我听到了你的声音,宛若幸福的泡影、泛开的涟漪,是温柔的能让人落泪的声音。

你好像在唱着歌。

是平静的、甜蜜的歌声。

我要死了。

有们你虚幻的歌声伴着,我想我不再孤独了。

晚安。

我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10)